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顺利完成项

  9月2日,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设立的2家单船项目公司,完成了两艘5万吨级别的成品油轮交付,标志着山东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顺利落地。

  据了解,本次租赁项目的承租人是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设立的两家单船公司,卖方为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企业,船舶悬挂利比里亚船旗,从香港买回境内自贸区,再从境内自贸区出租境外。

  为了推进青岛自贸片区有关政策的落地落实,大力发展高端融资租赁,支持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外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招引优质机构、聚集优质资源、提供便利服务、推动突破发展。本次项目落地是继2021年3月久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完成全省首单飞机租赁项目之后的又一重要突破。

  当前,青岛正在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融资租赁能够有效发挥其融资、融物功能,在促进航运、贸易、金融的耦合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飞机、船舶等高端租赁业的培育发展,可以进一步完善全市金融业态,推进产业转型,扩大贸易规模,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