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商船从跨太平洋航线上盈利了!

  韩国船公司现代商船(HMM)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根据财报披露,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81亿韩元(合计23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2007亿韩元(合计1.66亿美元)。6个月的营收同比下降0.9%至22亿美元,而货运量下降20.9%至178万TEU。

  现代商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可能激增,由于中美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给班轮市场前景蒙上了阴影,该公司上半年的净亏损已大幅收窄。

  Alphaliner表示,运费上涨和班轮公司运力恢复的双重作用表明,中国出口商现在希望在疫情可能再度爆发前,运输尽可能更多的货物。

  不过现代商船仍然警告称,尽管2020年上半年的底线有了显著改善,但集装箱航运的前景仍不明朗。

  现代商船表示,“市场前景仍然不确定,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再次出现,而中美日益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无疑是最重要的变量之一。东西向主要贸易通道的盈利能力促进了商业业绩的提升。”

  现代商船预计,受美国需求增加的推动,跨太平洋贸易的运费价格短期内保持强劲。美国经济活动已开始恢复。

  Alphaliner指出,华北到美国西海岸贸易的即期汇率已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比一年前的水平高出120%,航运公司正在恢复未交货的航线。

  在亚欧贸易方面,现代商船表示,由于航运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运力供应过剩,亚洲内部贸易将面临挑战。

  4月1日,HMM以正式成员身份加入由赫伯罗特,日本海洋网联船务和阳明海运组成的THEAlliance联盟。4月23日,韩国最大的船公司现代商船举行24,000TEU集装箱船命名仪式,新船命名为“HMM Algeciras”号,将加入THE联盟亚洲-北欧航线FE4,挂靠青岛、釜山、宁波、盐田、鹿特丹、汉堡、安特卫普、伦敦门户港、新加坡港。现代商船第二季度取得盈利绝大部分是因为“HMM Algeciras”号的运营。

  近期,现代商船收到了南安普顿集装箱船“HMM Southampton”的订单,这是2018年在两个韩国船厂订购的12艘23,792-teu系列集装箱船中的第9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