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轮船5.2亿出售2艘10年船龄VLCC

  11月29日晚间,招商轮船(601872.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ADVANTAGETANKERSLLC签订了出售2艘分别为29.8万和29.6万载重吨VLCC油轮的协议,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5.21亿元。

  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批准的《关于处置部分船舶资产的议案》,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ADVANTAGETANKERSLLC签订了出售2艘VLCC油轮的协议,目前协议已经生效,预计将于近日完成交船。

  ADVANTAGE TANKERS LLC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注册地为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的专业油轮管理公司,在日内瓦和伦敦设有办公室。目前旗下共有11艘单一用途的油船,其中包括建造于2009至2012年的5艘阿芙拉型油轮和6艘苏伊士型油轮。

  本次出售的VLCC“凯徽”轮(New Medal)和VLCC“凯陇”轮(New Globe),载重吨分别为297,556吨、296,481吨,由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及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分别于2009年1月和2009年2月建造完工,为非节能环保型船舶。两艘船均由中国能源运输有限公司(ChinaVLCC)订造,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

  公司油轮船队目前拥有100%权益的53艘VLCC及5艘Aframax原油轮,本次出售的两艘油轮为非节能环保型船舶,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差、燃油及维修保养成本较高。经本公司慎重研究,为进一步优化油轮船队船型、船龄、成本结构,巩固和进一步提升公司船队市场竞争力,经董事会批准,决定伺机出售。

  招商轮船方面称,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会给公司带来约人民币2801万元营业外收入。出售两艘VLCC油轮预计会导致公司自有油轮运力短期内略微减少,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没有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