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SSEFC应邀为中外运华东作专题培训

  金融服务实体企业

  SSEFC应邀为中外运华东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8月17日,应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简称“中外运华东”)的邀请,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简称“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带队,参加中外运华东公司举行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衍生品交易专题会议”。中外运华东市场运营部总经理王山山作为会议主持人向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外运华东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外运华东市场运营部总经理王山山

  中外运华东公司隶属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最大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区域前三的船务代理公司,为工程、能源、化工、汽车、电子、快消、医疗、冷链、会展、赛事、等各行业的客户提高供应链效率,节省物流成本,提供专业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如中外运市场运营部总经理王山山所说,中外运的客户在国际贸易形势瞬息万变、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市场运价不断波动的贸易背景下,往往要承担运费大幅波动的风险,SSEFC的航运运价衍生品作为即期航运市场运价风险的对冲工具,可以推荐给中外运的客户尝试使用,在当前外部环境的激荡变化中能有效地规避运价波动的风险,而中外运及下属各经营单位作为国有企业,不能直接参与及使用该金融工具。

  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感谢中外运华东的邀请,并且谈到航运运价衍生品是为航运、物流、外贸出口企业量身打造的产品,是用金融手段对冲运价大幅波动的风险。目前中欧贸易中,中资企业签订的CIF合同比重已不足两成,严重压缩了中方航运与贸易企业的利润空间。

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右)

  中外运华东市场运营部市场营销经理冷添在深入研究航运运价衍生品之后,亲自上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SCFI指数、运价衍生品的发展历程、金融基础知识、套期保值基本理念及应用场景。根据中外运华东的要求,SSEFC市场业务经理以三次实际运力交收案例为背景,详细介绍了运力交收的基本流程、所需递交的申请材料和时间截点、合同签订条款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中外运华东市场运营部市场营销经理 冷 添

 

SSEFC市场业务经理 陈 臻

  中外运参会人员专心听讲,细心做笔记,在互动环节提出不少问题,主要包括运费结算方式、行情交易下载途径以及中外运作为SSEFC航运衍生品工具的推荐方如何推荐客户使用和开展套期保值等话题。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一行认真作了解读。会后,肖总应邀与中外运华东公司高层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上述专稿若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航运运价交易SSEFC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