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港海天码头新添一台智能化桥吊

  6月7日,厦门港海天码头新添了一台智能化桥吊,这是海天码头的第四台智能化桥吊,将进一步提升码头服务能力,助力建设智慧港口。

  当天中午,在厦门港海天码头,一台宽26米、整机长度超110米、重达1200多吨的桥吊,搭乘“新丝路”轮停靠在码头泊位上。岸上,工人们正在铺设轨道、调试设备。待到当天中午1点多,水位到达合适高度后,新桥吊在卷扬机的牵引下,沿着轨道顺利“登陆”。

  相比岸上的老桥吊,这台新桥吊整体高度略低,这是因为桥吊在进港时需要经过海沧大桥,为配合大桥限高,桥吊灵活地“自降了身高”。据了解,如果前臂升起来,桥吊最高高度大概有115米,而海沧大桥限高是55米,所以必须要把桥吊整体高度降到55米以下,上岸以后用自提升的方式,把桥吊前后大梁组件进行组装。

  据悉,本次投用的新桥吊安装了智能传感器、激光雷达、摄像机等设备,通过激光扫描和视觉识别技术,加上定位技术,可实现其各机构精准定位,让设备运行更加智能安全,进一步提升海天码头装卸作业能力,助力厦门港智慧港口建设。

  全媒记者 王有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