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展望2022| 集装箱需求增长放缓,集运业收入仍将增长

  德路里最新发布的《集装箱预测》报告显示,尽管集装箱需求增长的势头正在减弱,但集运行业仍将获得较高收益。

  鉴于快速上升的通货膨胀、持续的供应链瓶颈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扩散减缓了海运箱量的增速,德路里将2022年全球港口吞吐量的增长预期从5.2%下调至4.6%;2021年全年增长率也从8.2%下调至6.5%。

  但德路里指出, 2022年集运行业的收入将连续第三年实现15%以上的增长,其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将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

  德路里还将2021年集运行业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测从此前的1500亿美元上调至1900亿美元。

  在德路里看来,2021年第三季度可能是班轮公司季度收益的峰值,但2022年的业绩将保持平稳,预计平均水平略高于去年。德路里将2022年集运业利润预估为2000亿美元。这一预测是基于市场重心从波动的现货市场转向长期合同。

  充足的现金流为班轮公司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可用于派发股息、偿还债务和寻求新的增长机会。

  德路里指出,疫情和随后出现的供应链危机是班轮公司利润和股价飙升的主要驱动因素,供应链的修复至少将持续2022年全年,而奥密克戎的出现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来源:Drewry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