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营口港首次实现空载VLCC夜航

  10月14日21时许,在顺利完成25.5万吨“阿曼原油”卸载作业后,VLCC(超大型油轮)原油船“伊兹”轮安全驶离营口港仙人岛港区,标志着营口港首次空载VLCC型原油船夜航取得成功。

  据了解,“伊兹”轮于10月10日靠泊仙人岛港区原油码头,计划完成作业后乘14日晚间潮水离泊。为保证该轮如期完成卸船作业并顺利离泊,营口港仙人岛码头公司周密部署生产,从船舶靠泊开始全面掌控作业时间,确保原油管输入罐作业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码头、库区、调度室加强全过程监控,确保作业过程安全、平稳。

  该公司还提前与海关、代理、边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快速完成手续办理工作,全力压缩非生产停时,为船舶按计划离泊赢得了时间。

  仙人岛港区目前共有5个油化品泊位,包括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主要开展原油、燃料油、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的装卸、储运、中转等业务。此次空载VLCC型原油船成功夜航,提升了仙人岛港区的船舶通航能力,30万吨级原油泊位利用率也将得到大幅提高,为营口港吞吐量的进一步增长拓展了新空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