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烟台蓬莱海事组织“执法体验周”活动

  日前,烟台蓬莱海事处结合海事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以“安全生产齐参与、规范执法众监督”为主题,邀请港口企业、船舶代理、船员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海事、登上船舶,开展“执法体验周”活动,零距离感受和体验海事一线执法工作。

  活动中,观摩人员登上靠泊在蓬长客港的“寻仙71”轮,对海事执法人员船舶现场监督检查全流程进行观摩。海事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业务流程开展相关检查,就检查内容、发现的相关缺陷处置向观摩人员进行了讲解说明。

  随后,观摩人员又参观了蓬莱海事处政务大厅和海上搜救中心。海事工作人员讲解了海事政务受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就船员信息采集的操作邀请观摩人员进行了体验,并就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回应。

  上图为海事人员在“寻仙71”轮上向观摩人员讲解现场监管流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