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鹤船业建造45500吨散货船“道恩17”轮下水

  5月13日上午9点08分,宁波振鹤船业为道恩集团建造的45500载重吨散货船“道恩17”轮举行下水仪式。

  宁波振鹤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林华、总经理严雪保、副总经理严星聪;道恩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丽梅,道恩集团现代物流产业分管领导、道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总,山东道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卫、常务副总经理刁仲江及其团队;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总轮机长何云龙、总经理助理陈志伟、业务经理郑浩天;中国船级社验船师汲赛及其团队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道恩集团始建于1997年,经过30年的长足发展,现已形成化塑贸易、高分子新材料、钛白粉、现代物流、煤炭工贸、金融服务等主辅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根据“十四五”战略规划,为进一步做精现代物流产业,在华远星海运公司大力支持下,道恩集团决定建造4.55万吨“道恩17”轮散货船。“道恩17”轮是道恩集团在商贸物流板块发力的印证。的道恩国际物流公司现有运力1.8万吨,与商贸物流产业其他业态,共同构建了陆运、铁运、海运为一体的物流体系。

  道恩国际物流是道恩集团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前身为始建于1997年的龙口兴隆航运公司。该公司现有“道恩7”轮散货船1艘,运力1.8万吨,主要经营国内各港口海上货物运输,以及国内外船舶代理、货物代理、船员外派和集装箱运输等业务,与其他物流业态,共同构建了现代物流体系。

  “道恩17”轮入级中国船级社,是烟台最大的散货船,主要运输谷物、煤、矿砂、盐、水泥等大宗散货。该船去年上半年开工建造,预计2021年完工交付。按照规划,道恩国际物流公司正在谋划建造“道恩17”的姊妹船,以及2艘3万吨散货船,进一步扩大自有船舶运力,增强区域内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