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P主导西非海上LNG项目一阶段建设完成过半

  英国石油公司(BP)主导的西非海上Greater Tortue Ahmeyim LNG项目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已经完成过半。

  项目合作伙伴Kosmos Energy近日报告了主要工作流程的进展,包括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浮式液化天然气船(FLNG)、枢纽码头(混凝土防波堤)和海底基础设施。截至一季度末,项目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58%,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约80%。

  Kosmos Energy预计,该项目FPSO的售后回租协议将在第二季度内完成,目前相关程序正在按计划进行,文件正在最终定稿,并顺利进行政府审批流程。

  Greater Tortue Ahmeyim项目将从超深水海底系统和中水FPSO生产天然气,该FPSO将负责处理天然气,去除较重的碳氢化合物成分。随后,天然气将转移到位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海上边界一个近海枢纽的FLNG设施。

  BP已经与英国LNG航运公司Golar LNG签署了FLNG合同,将租赁改装FLNG“Gimi”号,为期20年。“Gimi”号目前正在新加坡吉宝船厂进行改装工作,原本计划在2022年投产。不过,去年随着BP宣布不可抗力推迟交付时间,“Gimi”号现计划在2023年交付运营。

  “Gimi”号FLNG设计每年能够生产平均约250万吨LNG,该气田的天然气资源总量估计约为15万亿立方英尺,相当于非洲2017年全年天然气产量的两倍左右。

  Greater Tortue Ahmeyim项目位于西非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海上,这是当地第一个获得最终投资决定(FID)的大型LNG项目。该项目将为全球出口提供LNG,同时为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提供国内使用的天然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