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济宁市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现场会在梁山港举行

  4月30日,济宁市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现场会在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旗下的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简称梁山港)举行。

  为进一步做好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的管控,加快国六及新能源车辆、国三以上(含国三)及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推广工作,更好地复制推广梁山港LNG新能源运煤车辆“油改气”工作经验,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在梁山港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企业移动源迭代升级现场会。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

  14时30分,开始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在梁山港无人值守磅房东侧列队现场观看了不同排放标准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对比情况和梁山港门禁卡口系统运行情况。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六标准车辆和新能源车的减排优势,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门禁卡口系统对车辆管理的效用。随后,与会人员步行到梁山港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观看了火车卸车全过程。

  15时30分,开始在梁山港综合服务楼二楼多媒体会议室集中开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秋忍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家单位负责人上台作了典型发言,拟申请A级、B级、引领性及秋冬季豁免企业(工地)的重点企业代表上台签订了承诺书,做出了郑重承诺,将以移动源迭代升级履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总经理闵维在现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智慧化绿色物流创新者”目标定位,复制推广梁山港LNG新能源运煤车辆“油改气”工作经验,分步开展辖区内权属8对矿井209辆运煤车辆“油改气”工作,减少煤炭物流环节能耗和环境污染,强力推进煤炭物流升级。同时,将加大与中船集团合作,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引领辖区内7000余艘柴油动力船舶“小改大、油改气”,大力推广使用LNG新能源船舶,保护水资源环境,发展绿色航运,推动“千船计划”和“气化运河”项目落地。

  据悉,梁山港2020年8月率先在济宁市启动运输车辆“油改气”工作,并形成了108辆LNG国六新能源车发运煤炭业务的态势,大大提高了运输车辆的环保达标要求,确保了梁山港煤炭发运不受环保预警的影响;今年4月9日,梁山港水路正式通航后又开启了LNG动力船舶运输煤炭新模式,公铁水多式联运大格局形成,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煤炭报、大众日报等32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