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提速

  4月20日,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现场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要求,创新体制机制、重构业务流程、提升智控平台开发和装备水平,全力构建“多维感知、高效协同、智能处置”的现代化、智能化水上交通动态管控新格局。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会上指出,海事系统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统筹推进一体化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工作,是全面履行“三保一维护”职责使命的重要手段,也是海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切实认识建设一体化保障体系及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的必要性,深刻领会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的“全行业、广覆盖、大协同、强智能、优服务”的内涵要求。

  会议要求,全面厘清水上“大交管”工作脉络,提升保障国家权益能力、海事管理效能和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找准关键路径,明确具体任务,建立与“大交管”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装备建设和人才建设,高质量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单位交流了部分项目前期成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