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阿里国际站联合以星航运、文鳐供应链科技等公司推出绿色通道 五种物流方式保证运力

  12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物流生态合作伙伴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ZIM)、文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航运公司及物流服务商,为商家推出绿色通道,并通过海、陆、空、快、多式联运五种物流方式,第一时间保证商家的运力。

  据悉,进入12月的第一个星期,已经有近1000个载有国际站商家货品的集装箱通过订舱“绿码”稳定上船。每个订单都有一个特殊的识别码,以便物流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审核并通过,接收订单的时效至少提升两倍。

  “阿里国际站物流过来的订单,通过‘绿码’识别,不需要经过任何审核。无论是订舱还是订集装箱,只要有开船的排期,就可以保证每笔订单第一时间拿到舱位和集装箱。”以星(ZIM)物流中国区总裁徐明表示。

  目前,正值外贸年底旺季,如何能得到一个集装箱、一个舱位,成为每个外贸商家最为牵挂的事。

  “价格在这个阶段都已经变得不再敏感,更重要的其实是能拿到集装箱。”新佳美(漳州)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总裁郭总表示,今年从9月份开始,海运市场的价格大幅上涨,以往合作的船东对买家约定的价格不再保障海运舱位,影响了买卖双方约定的出货交期。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负责人魏冉表示,面对行业现状,国际站推出了从“揽收-下单-订舱-提柜到上船”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确保商家的货物不被甩舱甩柜。

  另外,通过信保下单的海运整柜,实施锁定海运费价格的方法,保证商家在货物离港前的价格只降不涨。

  新佳美在接入国际站物流服务后,11月22号从以星订舱,11月29号货物直接上船,仅用了一个星期解决了所有物流问题。

  目前,阿里国际站物流的海运整柜服务已经覆盖174个国家的941个港口。核心路线从国内的青岛、上海、宁波、深圳、天津、厦门6大起运港,运往北美、亚太、欧洲以及南亚的17个国家。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国际站先后投入20亿,通过全程成长护航服务、线上展会等形式,帮助传统企业和年轻创业者顺利步入数字化新外贸赛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