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打造示范航线 共谋枢纽建设——推进国内大循环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日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徐州”、“武汉一淮安”集装箱班轮航线相继开通,实现了长江中上游地区与大运河流域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推广航线,探索推进国内大循环战略新路径,构建新型物流通道,11月26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长江一大运河“武汉一淮安一徐州”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行暨推进国内大循环工作专题研讨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清芝、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及江苏、湖北两地行业管理部门、航运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会场共谋发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指出,湖北武汉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依托自由贸易区和临港新城,制定优惠政策,实现下游资金、技术和劳动密集性产业向中上游区域的有序转移。充分发挥水水中转、江海直达航运物流和带路互通、多式联运综合交通优势,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同时,围绕智慧绿色港口、综合交通网络、物流供应链体系和新型江海船舶制造等,布局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中部地区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航运产业集群和现代航运服务业高地。

  据了解,武汉—徐州航线全程1150公里,是国内首条长江中上游与京杭大运河之间的全集装箱班轮航线,实现了长江中上游地区重要水运枢纽“武汉港”与淮海经济中心城市“徐州”的成功联通,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未来,该航线还将加挂九江港将航线覆盖范围延伸至赣江流经的南昌和樟树,进一步推进港港互通,同时,打造以LNG为燃料、舱位为200TEU的将杭大运河集装箱新型船,为绿色长江注入新动能。预计到2022年,该航线班期将由现在的每周2班增加至每周4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