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签约五十九个重大项目

  10月28日至29日,首届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在岳阳举办。包括长株潭物流枢纽公铁联运等多个交通项目在内的59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308亿元。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博览会并宣布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开放崛起”为主题,设有13个口岸形象馆、410个商品展位和1个悦购万国馆,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家企业携带6000多种商品参展。博览会还重点举办了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空港国际物流通道发展论坛、长江水运口岸合作发展论坛3个专题论坛。

  10月29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导的长江水运口岸合作发展论坛成功召开。岳阳市市长李爱武在论坛上表示,长江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此次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平台,共商长江水运发展大课题,共谋沿江开放发展大战略,加快打造沿江城市开放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岳阳港是长江中游区域航运物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长江航务管理局已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政府建立了“2+1”合作模式,携手推进湖南沿江经济社会发展。今后,长江航运将制定“聚焦一流目标、推动三区建设、提升五大能力、落实七项任务”战略,打造更加畅通、平安、绿色、现代化长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