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OHT敲定招商局重工首艘新一代风电安装船订单

  挪威Offshore Heavy Transport(OHT)正式敲定招商局重工的首艘新一代风电安装船订单。

  10月3日,OHT通过全资子公司VIND Offshore Installation 1与招商局重工签署了建造合同,建造首艘新一代风力涡轮机安装船,新船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交付。

  OHT在今年7月与招商局重工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订造2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VIND 1和VIND 2,本次签署正式建造合同的是其中第一艘。协议中还涉及2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的备选订单。

  OHT的这批风力涡轮机安装船将采用GustoMSC NG-14000XL-G设计,专门为安装未来下一代海上风力涡轮机和XL单桩而设计建造,将能大大减少环境足迹。虽然新船价格并未公布,但消息人士推测最新的风力涡轮机安装船造价可能在3亿美元以上。

  据了解,新船配备了最大起重能力2500吨、最高起吊高度165米的的伸缩式起重机,这种自升式安装船能在最大65米水深工作,主要服务未来更大尺寸和容量的海上风机安装。新船将采用电池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以及一个复杂的电气和控制系统,与同类船舶相比能够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另外,未来作为备选建造的两艘船将安装氢燃料动力电池。

  OHT首席执行官Torgeir E. Ramstad此前表示,通过招商局重工的新订单,“OHT牢固地确立了其作为领先的、完全一体化的海上风电运输和安装(T&I)公司的地位。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响应客户对市场上缺乏足够能力安装船的担忧,他们担心在蓬勃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中会出现安装能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挪威OHT公司作为欧洲老牌的航运及海上重型工程公司,在海洋油气、海事工程及重大件运输领域具备出众的业绩和丰富的经验。专业从事海上大件(如钻井平台、Liftboat、海上油气装备、模块等)运输,在自升式钻井平台和Liftboat的运输领域上,该公司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曾运输过世界上最大的自升式钻井平台CJ70。

  近年来,OHT公司也在积极地拓展和加强海上安装和施工领域的投入和作业能力,尤其是海上风电安装领域。自2017年以来,OHT一直在瞄准海上风电市场。2018年,OHT在招商局重工订造了48000吨半潜式重吊船“Alfa Lift”号,这是为海上风电领域特别设计和建造的世界上最大、最具创新性的海上风电施工船,预计于2021年年初交付。

  今年早些时候,OHT与全球最大海上风场Dogger Bank签约,由“Alfa Lift”号为Dogger Bank一期提供风机基础的运输和安装服务。在“Alfa Lift”号的建造完工并加入船队后,OHT将能进一步完善其集海上运输安装施工于一体的工程能力,并满足全球海上风电市场的工程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