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阿以和谈后,迪拜环球宣布与以色列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成和平协议的消息传出仅一个月,DP World和迪拜海关与一家名为DoverTower的以色列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备忘录(MoU),以探索发展贸易联系和共同发展的机会。

  备忘录包括开发以色列港口和自由贸易区的计划,以及可能建立在以色列红海埃拉特港口和DP World旗舰港口杰贝阿里之间的直接运输路线的计划,通过海关自由贸易促进两国之间的往来,简化关税流程以及成立造船厂和港口合资企业。

  这些协议被视为发展港口,自由贸易区和增强贸易基础设施的第一步。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机会发展以色列与迪拜之间的贸易联系。DoverTower宣布的首批具体举措之一是与一家合资企业进行合作的计划,该合资企业将竞标以色列北部海法港的私有化。

  DP World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bin Sulayem在世界贸易组织的会议后发表的的声明中表示:“备忘录将为挖掘经贸合作机会作出努力,并促进两国之间以发展为导向的联系。DP World的使命是促进全球贸易,我们在阿联酋,以色列及其他地区之间建立贸易路线的工作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轻松,更高效地在该地区开展业务。”

  两家公司表示,备忘录建立了一个共同工作的框架,以评估以色列与阿联酋之间以及以色列与该地区之间的贸易发展基础设施的机会。

  DoverTower集团所有者,以色列造船厂港口的股东Shlomi Fogel在声明中表示:“我相信这项协议只是相互长期合作的开始,DP World和DoverTower之间将签署跨不同行业的更多协议。我为我们相互之间的友谊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愿景感到自豪,该伙伴关系将在加强以色列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商业关系的同时,对全球贸易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以色列一直在通过私有化努力使其港口现代化。该国此前曾与中国上海国际港口集团达成协议,开发一个新码头,该码头将于2021年开始运营。

  以色列环球新闻网报道说,拥有广泛商业投资的福格尔在阿拉伯世界也建立了广泛的关系,并一直在努力利用与迪拜和阿联酋新宣布的协议。福格尔还希望在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建立海上贸易路线。

  Fogel先生认为,该协议预示着双方将进行长期的合作,并期望DP World与DoverTower之间跨不同行业达成更多协议。Fogel先生补充说,通过制造和销售以色列船厂的产品,以及共同参与海法港私有化招标,在以色列北部的港口部门也有很大的潜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