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挪威船王旗下公司收购岚桥集团新建VLCC

  挪威船王John Fredriksen旗下的船东公司SFL Corporation同意收购岚桥集团一艘新建308000载重吨VLCC,并与岚桥集团签署为期7年的光船租赁合同,这份定期租约约6000万美元。

  有消息称,这艘VLCC是大船集团近日交付岚桥集团6艘VLCC的最后一艘“瑞信”轮(Landbridge Wisdom)。

  SFL表示:“该船实际价格为6500万美元,远远低于目前市场VLCC转售价格,为SFL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风险投资。”

  SFL表示,SFL的租赁交易对手是岚桥集团子公司,这家子公司已经获得了一家石油巨头的3年期转租合同,提供了良好的现金流可视性。“在租赁期内,租船方有购买选择权,第一次是在租期开始三年后。租赁期满后有购买义务。”

  SFL称,该公司将以“非常优惠的条件”从银行获得一笔5000万美元的融资为收购提供资金,前三年偿还债务后的净现金流估计平均每年超过400万美元。

  SFL Management AS的首席执行官Ole B. Hjertaker评论称:“在最近的市场波动中,我们在核心市场中看到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在总体市场竞争力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最佳投资,而在整个市场周期中保持专注,并能够把握周期性增长机会,这是关键的因素。”

  “借助定期租赁合同、光船租赁合同以及优惠的融资在内的手段,SFL可以为潜在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定制解决方案,同时凭借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具有吸引力的资本为股东创造价值。”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