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3月21日,中远海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远海运财务)在上海正式成立。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姬兆亮,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远海运财务揭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中远海运集团外部董事徐冬根、上海自贸区陆家嘴金融管理局副局长过志英、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李清军、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处长杨炯等嘉宾出席开业仪式。

  中远海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由原中远、中海两家财务公司合并组成,是中远海运集团不断深化改革的又一个硕果。

  过志英在致辞表示,中远海运集团总部和多家直属单位落户陆家嘴金融城,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设立和更多金融改革开放举措落地,陆家嘴金融城将为企业提供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也将进一步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清军代表行业协会表示,希望中远海运财务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资金集中管理为核心,坚持“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的定位,切实执行规范、稳健、服务、发展的经营方针,为中远海运集团做大做强提供金融支持。

  中远海运财务总经理孙晓斌在致辞中表示,中远海运财务是集团“6+1”航运金融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服务集团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公司将坚决贯彻集团“三个跑赢”工作总要求,以产业链金融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与集团上下游相关财务公司合作,努力构建集团内、外两个产融生态圈,共同推进集团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并将携手银行、券商、基金、保险等同业机构,积极推进产融结合,共同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业仪式上,中远海运财务与中油财务、中铝财务、神华财务、中粮财务、宝钢财务签署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产业链合作框架协议。

  中远海运财务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招商银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财务与中远海运集运、中远海运能源、中远海运散运、中远海运物流及中远海运重工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协议。

  上海市及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主要合作银行代表,中远海运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领导,公司合作伙伴代表,公司董监事等共计近200人应邀出席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