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提升外贸集装箱船舶运行

  一是加强与长航局的过闸协调。长航局对重庆市“三峡船型”船舶(包括载运外贸集装箱)实行长期优先过闸政策;对“升船机船型”集装箱快班轮实行优先通过升船机,并在升船机故障、检修等情况时,给予优先过闸安排。

  二是研究建立舱位共享平台。组建由航交所、集装箱运输企业和货代公司共同参与的市场化运作的平台运营公司;加强经营合作,推进舱位共享,优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地用好外贸集装箱快班轮优先过闸政策。

  三是组织研究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型。启动重庆—上海洋山港的“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型”研究,适时开展船型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外贸集装箱水运效率。

  四是强化重庆市与上海港的协作。争取上海港对重庆市集装箱作业的最大支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