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签署首个海关边防商检海事四方合作备忘录

  齐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于凡) 黄岛海关、黄岛边防检查站、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海事局四个口岸监管部门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各方约定,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通报、违禁品执法协作、海上联合执法互助、出入境维稳管控、安全反恐处突”五大工作机制,共同推动贸易便利化建设,防范和打击涉暴、涉恐、涉毒、走私等违规违法行为,全面提升黄岛口岸联合服务、执法合作水平,同时,为政府部门搭起一个协调口岸工作的统一服务、执法平台。

  海关、边防、商检、海事是口岸监管的主要部门。之前,各家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对船舶、人员、货物及疫情情况开展相对独立的服务和检查。此次四家口岸监管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山东省内尚属首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