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背负49亿美元的债务 韩进海运重组计划有望获批

  据韩国媒体消息称,近期陷入财政困境的韩进海运业务重组计划有望获得债权人批准。

  据悉,由韩国产业银行牵头的7家贷款机构预计于周三申请批准韩进海运债务重组协议。此前,韩进海运已于4月29日提交了债务重组正式请求,如果韩进海运能够削减租船成本,并与债券持有人达成延长债券期限协议,那么该公司预计短期内能够停止偿还债务。

  据了解,韩进海运共背负56000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的债务,并已与船东协商降低租价,同时出售散货船业务、集装箱码头和建筑等资产。去年11月,韩进海运表示计划出售所持有的H-Line Shipping的22.2%股份,包括散运业务和LNG运输业务在内共价值2.98亿美元。今年年初,该公司出售了伦敦办公楼,交易总额667亿韩元(约合5720万美元)。

  由于韩进海运今年上半年面临4.06亿美元未偿债务,该公司正努力改善财务机构,恢复管理正常化。上周,韩进海运表示,到2017年以前大多数租价过高的船舶预计将归还给船东。

  除了韩进海运之外,同样是韩国船东的现代商船也在进行类似再融资项目,以应对航运低迷局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