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评论

DBK:欧洲银行或加速出售航运业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4-05-23   |   作者:徐伟

  德意志银行(DBK)表示,受欧洲央行(ECB)将银行的航运业贷款这部分资产作为重点财务审查对象,欧洲银行或加速出售航运业不良贷款给诸如美国私募基金在内的全球买家。

  DBK全球航运业放贷部门主管Klaus Stoltenberg 22日在汉堡表示:“近期,不良贷款转手交易不断上升,ECB对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是导致后者纷纷挥泪甩卖航运业贷款的主因之一。”

  ECB赶在11月前已经启动对欧元区128家主要银行是否已储备足够现金以应对潜在贷款损失进行审查,而受航运业运力过剩拖累,德国北方银行(HSH Nordbank)、德意志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和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deutsche Landesbank Girozentrale) 三大行对航运业的不良贷款尾大不掉导致各大银行成本显著上升。目前,主要来自美国的私募基金公司对这部分不良资产表现出浓厚兴趣,因此,市场并不缺少买家。

*中华航运网编译,文章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