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内首艘可驶入长江干线航段 新造12000方LNG运输加注船从江苏启东出海试航

  3月26日11时30分,在南通海事局的全程维护下,新造12000方LNG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2”从江苏启东出海试航,此次试航将对全船关键系统进行全面验证,从而向4月交付这个里程碑节点发起冲刺。

  “海洋石油302”由中国船舶集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是国内首艘通过CCS入级建造检验的LNG运输加注船。该船总长132.9米,型宽22米,型深11.8米,设计吃水5.8米,配置两个C型罐,单体容量为6000方,是兼具LNG运输及加注功能的绿色气体船。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LNG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2”除可航行于无限航区和B级冰区,亦可驶入长江,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艘可以进入长江干线航段行驶的LNG运输加注船。

  为保障新造船试航安全,南通海事局在作业前与船厂密切沟通,了解作业计划和细节;加强新造船试航前检查,重点检查船员配备、人员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应急设备配备运行情况,要求试航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关注试航前天气状况,结合航道实际情况进行试航。作业当天,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维护和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船舶作业全过程,有力保障该船顺利下水试航。

  据了解,“海洋石油302”将主要服务于国际远洋船舶及国内沿海航线的LNG燃料动力船舶,可提供“船对船”和“船对岸”的加注、“反输/补液”服务和为大型LNG动力船出厂前“惰化、冷舱、气试”等服务,这也意味着我国将有更多的能源供应途径,并将LNG运输范围扩大到更广阔的区域和市场。

  全媒记者 陈珺 通讯员 彭玉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