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港携手广汽国际开通滚装出口新快线

  3月25日,广汽国际江海联运滚装出口快线在龙沙港成功首航,88辆广汽出口商品汽车由广州港滚装船“花都号”运往新沙汽车口岸,开启了广汽江海联运出口新篇章。本次首航是广汽国际与广州港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汽车出口工作布置,积极落实本月中旬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绿色低碳物流的重要实践,也是更好的保障广汽等本地车企出口物流链顺畅高效,推动区域经济良好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埔海关总工程师陈雷,广汽国际党委书记邓卫民,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宋小明出席活动。黄埔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李兵、新沙海关关长江涛、广汽国际副总经理戴斌政、广州港股份业务总监孙邦成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首航包括广汽传祺M8、M6、GS8、影酷等中大型车,从龙沙港启航,经新沙出口至菲律宾、玻利维亚等海外市场。广汽国际江海联运滚装快线的开通,为广汽国际与广州港的合作优化了出口汽车物流路径,推动区域江海联运通道建设,兼顾绿色发展、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广州港聚焦“港口+航运+物流”三位一体发展模式,通过协同供应链各环节,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更稳定的商品车全程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在开辟龙沙等新增滚装作业点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广州港整车集疏运网络布局,以更好的服务广汽等本地车企的出口需求。

  为支持本次首航、保障汽车出口高效顺畅,黄埔海关在通关各环节跑出加速度,深入一线,为车企、港口及船公司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业务,优化船舶“外转内”手续办理流程,并结合客户需求量身打造“一港一策”通关服务方案。在黄埔海关、海事、市港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本次活动实现了口岸查验和通关效率的“双提升”,船舶到港作业“零等待”。

  近年来,广州港立足内贸外贸“双市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顺应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开拓新品牌、开辟新航线,主动与广汽等主机厂深化合作,共同搭建汽车多式联运出海物流大通道,利用自有船舶先后开辟新沙、南沙、香港、花都、龙沙等滚装航线,不断织密粤港澳大湾区滚装驳船航线网络,助力广州港打造服务湾区、辐射内陆、连通世界的汽车出海大通道,以更加专业、安全、高效的物流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全媒记者 张植凡 通讯员 曹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