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公布2023年年报:吞吐量上升,净利下跌

  3月22日,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公布2023年年报,年报显示,成本压力上升促使PSA去年净利下跌6.3%至约15亿新元(约79.29亿人民币),集团营收也因市场条件严峻和贸易需求疲软而减少11.2%至70亿9500万新元(约375.05亿人民币)。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指出,整体净利下跌,部分原因是成本通胀和融资成本更高。在这一年,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的融资成本大增41.8%。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去年扣税前盈利下跌7.7%至17亿9000万新元(约94.62亿人民币)。不过,它的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健,在去年底时,总负债与股本比是0.46倍。

  去年,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共处理9480万个标准箱,比前年增加4.3%,刷新纪录。

  去年,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在新加坡的集装箱码头,共处理了3880万个标准箱,比前年多出4.8%。集团在新加坡以外的集装箱码头,去年共处理了5600万个标准箱,也比前年增加3.9%。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主席傅赛(Peter Voser)在文告中指出,面对全球贸易不稳定局势,2023年是个过渡年。他说:“通胀、利率上升、劳动市场紧缩、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战争持续,拖累了全球经济复苏。港务集团面对一个具挑战和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但我们继续展现韧性和毅力,与客户、伙伴和利益相关者一起在未知水域中航行。”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总裁王金榜认为,虽然许多发达国家集体推进经济复苏,但全球经济去年依旧充满波动性。尽管面临全球挑战,给复苏前景带来不稳定性和阻断供应链,集团去年的集装箱处理量仍达到9480万标准箱,刷新纪录。

  展望今年,他指出,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扩展港口核心业务,让供应链更加敏捷和具韧性。

  他说:“面对不稳定的宏观环境,集团致力于加强港口网络结构和供应链服务,支持可持续的全球贸易流动。”

  港务集团的港口和货运解决方案用于60多个深水港、铁路和内陆码头,遍布44个国家的170多个地点,包括在新加坡和比利时的两个旗舰港口业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