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家商业银行加入GSBN

  3月26日,中信银行作为首家商业银行加入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SBN),并采用易孚电子提单(IQAX eBL)解决方案为其客户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途径。

  据悉,IQAX eBL利用GSBN区块链平台确保了电子提单信息的实时更新和共享,以利合作各方都能准确管控货物所有权的转让。同时区块链信息具有不可篡改、精确追溯与责任界定的特质,为各方提供更可信、安全且可追溯的提单流转过程。

  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lobal Business Shipping Network)是一个中立的非营利性联盟,通过数据基础设施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实现无纸化、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全球贸易。由GSBN组成的航运生态圈成员包括航运公司、全球码头运营商、银行、应用开发商和其他相关机构。中信银行计划在将来利用GSBN 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将金融供应链与航运公司、贸易商及终端用户等实体供应链连接起来,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数字金融产品,让相关各方及客户信息得到更好的保护。

  全媒记者 杨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