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东疆智驾企业启动跨省测试

  近日,“天津港至马驹桥物流园公路货运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以下简称“通港达园项目”)在京津塘高速公路启动常态化道路测试,标志着国内智能集卡首次实现跨省测试。

  通港达园项目起点位于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经京津塘高速,终点位于北京马驹桥,线路总长超100公里。自2022年项目获批以来,在东疆及相关单位的协调推进下,京津塘高速北京段、天津段于2023年12月正式纳入自动驾驶车辆道路网络,京津塘高速由此成为国内首条跨省市、支持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今年2月,深向科技、主线科技两家东疆企业与项目牵头单位招商公路共同启动实车测试。除了进行单车载货测试外,还特别开展了适用于干线物流场景的2—3车编队行驶测试。

  此次试点项目,两家企业合计投入11辆智能集卡,预计累计运行近400次,运行总里程超6万公里,后期将结合实车测试结果,围绕公路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场景,编制多项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卡车编队运行、货车在途监管、异构交通监测和管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南或规范,加速智能集卡在干线物流领域的标准化建设。

  东疆作为我市率先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全域开放区域之一,始终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港区短倒和干线物流场景下的测试及示范应用。未来,东疆将继续发挥我市智能网联先导区拓展区功能,促进京津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