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交科院加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经验交流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简称部交科院)组织召开2023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认真总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成效和不足,部署下一阶段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

  部交科院院长周晓航以“纵深推进 突出创新 做深做实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试点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工作部署讲话。他提出,本次会议既是部交科院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也是各部门试点成果经验交流会,还是全面启动成熟试点任务逐项验收的工作部署会。

  目前,部交科院2项试点任务已完成预验收工作,5项试点任务稳步推进,总体上7项试点任务取得了创新成果和显著成效。周晓航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纲要”要求,把试点工作始终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举全院之力全面推进;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责任,高效高质实施,有序压茬推进,力争验收提速,强化过程监督,完善奖惩机制,加强成果推广,广泛宣传交流,大胆创新、齐心协力,扎实做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尽早形成高质量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