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与链接者集团联合收购海南招港海运股权

  3月18日,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链接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收购海南招港海运有限公司股权。中远海运大连投资董事长朱迈进,上海链接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华,上海琉钦企业管理中心、海南招港海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照文,分别代表三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朱迈进发表致辞,表示此次签约,正式开启了各方在LPG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的新篇章。近年来,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一直深入挖掘公司在LPG运输领域的管理优势和安全优势,致力于打造一流的LPG端到端物流服务商。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诚信服务、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优化LPG产业链结构为导向,以推动LPG产业链发展为追求,在加速推动LPG“延链、补链、强链”方面,施展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任志华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招港项目的顺利开展是三方精诚协作的成果。上海链接者肩负“链接能化,智造未来”的使命,致力于把创新的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链接到能源化工行业中,提升行业效率,推动产业与时代的连通。此次海南招港项目是与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携手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承载了双方共同的发展愿景,相信未来将会在更多方面深化合作。

  黄照文在致辞中对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上海链接者以及三艘LPG船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直属二级企业,前身为1978年1月1日成立的大连远洋运输公司。作为在大连的地区性直属公司,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在东北地区社会化产业的投资与经营平台,集团属地化管理的服务平台,探索培育新领域、新技术、新业态的孵化平台。目前,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有洲际酒店、物资供应、液化气运输、船舶管理、韩国大仁轮渡、自动化和电子等7 家直属、控股和参股企业,以及辽宁省航海学会等1个社会团体组织。

  LPG端到端物流服务是中远海运大连投资的主业之一。延伸上下游配套服务产业链,打造专业、安全、绿色的LPG物流产业链,中远海运大连投资目标成为LPG产业链的引领者。扩大LPG中游运输影响力,通过打通航运、码头、管道、陆运、仓储等环节,连接上游与下游LPG产业,着力提升管理标准、运营效率、数字化技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打造一流的LPG端到端物流服务商,带动LPG物流生态圈产业升级。

  2021年9月,为进一步聚焦LPG主业,夯实LPG航运经营和安全管理业务基础,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搭建完成LPG船队统一经营管理平台。2020年9月,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所属深圳中远龙鹏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购入3700立方LPG船命名为吉祥源轮。自新接入“吉祥源”轮后,公司LPG运力规模在内贸领域升至前五。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购置二手船和建造新船进度,扩大LPG船队运力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占有率和竞争力。

  上海链接者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8月,是一家为能源化工行业提供采购、销售、物流、金融、信息、科技、人才等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集团经营定位于大宗能化产品的细分市场,业务覆盖能源化工产业链。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山东、浙江、广州、天津、海南等地设有多个子公司及办事处。集团2021年营业收入达166亿元,收入以及平台交易规模均在能化产业互联网届全球领先。荣膺2021年度“上海民营企业100强”第59名、“上海民营成长百强”第12名,中国石化化工品类第一大供应商。未来公司将定位临港打造能源化工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具有战略高度和意义,符合“数字经济”发展风向标,推动能化大宗商品离岸贸易的创新发展。

  海南招港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经营国内沿海液化气船(LPG)运输。该公司目前拥有“招源”、“招港”、“招洋”三艘LPG船,总载重舱容9700立方米。至此,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旗下的LPG船队运力规模已达9艘,另有2艘5500立方米在建LPG船舶,运力规模跻身国内第一梯队。

  2020年8月,中远海运大连投资与上海链接者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两年来,双方一直密切合作,不断畅通沟通机制,强化业务协作,积极推动海南招港股权收购项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