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居全国海事系统首位!南通海事局2021年政务自助打印证书780本

  1月23日,记者从南通海事局获悉,该局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南通海事局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的工作机制,持续探索“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新方式,推出政务自助打印证书等新兴服务举措,取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

  “这证书自助打印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刷一下身份证,一分钟就可以拿到证书!”来自南通通洋公司的办事员向海事工作人员说道。南通海事局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群众可随时办理“政务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许可、自助服务、船舶船员服务”等6大类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南通辖区设置自助服务区(站)14 个,自助终端 18台,年均自助服务使用量2.2万件次。2021年创新研发政务自助终端自助打印功能,打印船员合格证、船员适任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等证书780件,居全国首位。同时,南通海事局创新开展“受审分离”政务服务模式,融合窗口受理服务,通过“预约办、并联办、一次办”、“减半服务”和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大幅缩短政务办理时间,推出政务评议和“好差评”政务服务评价机制,扩大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建设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满意度。

  接下来,南通海事局将持续围绕为民服务宗旨,打造以“远程+自助”不见面审批为主、窗口办理为辅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全力助推南通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