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VARD越南船厂为Ocean Infinity建造首艘“无人船”开工

  意大利造船集团Fincantieri旗下挪威公司VARD开始建造Ocean Infinity的Armada无人船船队。

  Ocean Infinity是全球领先的自主水下机器人运营商,该公司在VARD订造了8艘78米长可载人自主驾驶船。近日,首制船在VARD越南头顿船厂举行了钢板切割仪式。

  这8艘船是Ocean Infinity超低排放Armada无人船船队“第二阶段”的一部分,预计将从2022年中期开始交付。Ocean Infinity介绍称,这批船舶采用节能设计,可以在岸上远程控制,最初将只在船上保留最核心的船员。在适当时候,该系列船将转为无人作业,同时也只使用氨气等可再生燃料。

  据了解,Ocean Infinity于2017年在美国成立,并迅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海事技术公司。2020年初,Ocean Infinity成立了新的船舶技术和数据公司Amada,并发布了“Armada无人船队”(Aamada‘s Fleet Robotics)。

  Ocean Infinity认为,Amada无人船船队的运营是最安全的,因为它们完全不需要海上人员,同时也是最环境可持续的船队,产生的二氧化碳比常规勘测船少90%。Armada船队可以代替传统支持船,完成海底测绘、油田物资运输、水下施工支持、打捞救援、军事等活动。

  Armada船队可以携带ROV和AUV,以及各种其他传感器或设备,取代传统支持船完成海底测绘、油田物资运输、水下施工支持、打捞救援、军事等活动。这支船队将由三个全球控制中心中的一个进行远程控制,这三个中心分别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丁、英国南安普顿以及亚洲(地点尚未确定)。

  除了VARD的8艘78米长无人船之外,2020年Ocean Inifinity还在挪威最大的铝制工作船制造商Grovfjord Mek. Verksted(GMV)订造了13艘21米长和36米长的Armada无人船,其中前4艘已经在去年开工建造,预计将在2021年至2023年间陆续交付。

  去年6月,Ocean Infinity与康士伯海事签署了首份为无人船设计的ROV布放回收系统(LARS)合同,该系统将应用于Amada船队上。同年年底,Ocean Infinity为Amada船队订购了Sonardyne公司的传感器,用于远程支持水下机器人系统的部署、运营和回收。

  今年早些时候,奥地利液压系统制造商Palfinger与VARD签约,将为VARD建造的8艘Amada船队无人船提供救援艇和吊艇架,以及提供量身定制的绞车,用于锚处理和系泊运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