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内最大盾构机在金口港成功起吊

  5月9日,国内最大直径15.08米的盾构机首批组件在金口港码头顺利卸载,创下金口港开港以来吊装盾构机项目新记录,充分展现金口港出色的重大件吊装能力。

  记者了解到,该台盾构机由广州(南沙)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制造,为当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机,将用于武汉市和平大道南延工程公路隧道项目,盾构机所有组件吊装分为3批次完成。

  据悉,金口公司拥有长江中游地区单次起吊能力最大的吊装设备500T固定式桅杆起重机,此次完成的首批起吊组件共有5个,最重组件——盾体直径9.2米、重达205吨。面对高难度吊装作业,金口操作部主管沉着指挥,现场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标准作业流程紧密配合,平稳高效地将组件装运至港区车辆上,并安全驶出离港。

  “下一步,金口公司将在重大件装卸领域继续深耕,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和提升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程化定制服务,打造业内重大件装卸金字号品牌。”金口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