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引江济汉通航工程环境保护设施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引江济汉通航工程环境保护设施于近日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记者了解到,引江济汉通航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批准,由湖北省政府投资、交通运输部补助,按照全国高等级航道网总体规划、利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引江济汉工程引水渠道,同步建设通航设施,沟通长江中游和汉江中游,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水运工程项目。

  据悉,工程贯穿江汉平原中部,连接长江中游和汉江中游。进口位于长江中游荆州市龙洲垸,途经荆门市沙洋县,在潜江市高石碑镇汇入汉江,全长66.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进出口航道工程8.51千米,千吨级船闸2座,回旋水域3处,以及相应的航道配套设施等;与调水工程共建防洪闸1座,节制闸1座,跨河公路桥梁54座,跨河铁路桥梁1座,倒虹吸2处。工程批复概算170742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