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事五个学习组推进学深学透学懂

  “为了实现初心和使命,实现始终坚持的理想和主张,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前赴后继的不懈奋斗……”近日,天津海事局会议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天津海事局80余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学习和研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著作。

  连日来,天津海事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形式,以百年党史浸润人心、凝聚力量。目前,局党组成员已带头组成五个学习组,分专题逐字逐句研习,着力把每个专题学深、学透、学懂。

  大沽口海事局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党支部为单位开设临港区域党建联盟、模范、书记“三个讲堂”,由退伍老兵、身边模范、支部书记结合亲身经历,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党员干部对党史、红色基因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让党员真正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有提高。南疆海事局党委组织开展“讲述百年党史、重温光辉历程”活动,职工化身讲述者,讲解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新港海事局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 担使命”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云祭扫”和专题研讨,共同学习革命烈士光荣事迹。

  天津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聂乾震表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水上安全监管职责结合起来,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