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武汉开通至非洲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

  9月30日上午8:30,一架装载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药品等95吨防疫物资的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货运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经过11小时飞行后,该航班将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标志着武汉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是武汉至非洲的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也是武汉疫后新开的第七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据悉,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77货机执飞,计划于每周一、四各执行一班。

  亚的斯亚贝巴是非盟总部所在地和非洲的重要航空枢纽,是中国与非洲之间最便捷的航空枢纽,旅客可以由此便捷地中转至非洲其他60余个目的地。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成为华中地区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便捷的空中桥梁,必将增进亚洲、非洲乃至南美地区的商贸、文化交流。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支持武汉天河机场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国际门户枢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集疏运体系,推动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

  今年是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交的第50周年,湖北是口罩及防护用品、生物制药、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的重要生产地区,在全球抗疫供应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天首航的武汉至亚的斯亚贝巴全货机航线,是武汉首条直通非洲的航线,也是天河机场新增的一条远程洲际货运航线,不仅对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通道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湖北制造的医药制品运输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能够有效带动武汉乃至湖北省周边区域产业发展,为本地防护用品、生物制药、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出口提供支撑,进一步巩固提升中非合作抗疫成果,更为历来友好的中非双边关系锦上添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