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赛斯潘关注船队扩张,“市场冲击”加速整合

  集装箱船东赛斯潘(Seaspan)获得11艘集装箱船后,船队数量增加到125艘。二季度收入升至创纪录水平。

  赛斯潘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兵表示,赛斯潘为船东提供稳定的供应渠道,并且将寻求进一步发展,以满足班轮运营商对规模和灵活合作伙伴的需求。

  根据Atlas Corp的数据,赛斯潘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3.038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增至2.03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38亿美元。

  随着赛斯潘自2019年12月以来11艘集装箱船的交付,赛斯潘营收出现增长,因利息支出减少而受益900万美元,同时为母公司Atlas带来了2610万美元的营收

  随着两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的增加,预计赛斯潘的船队数量在第三季度还将进一步增长。

  航运经纪人报告称,今年7月从Peter Dohle Group手中购买了两艘巴拿马型集装箱船,13,371TEU的“Madrid Express”轮和“Paris Express”轮。这两艘船的总价为1.46亿美元,按照期租船合同运营,租给了德国的赫伯罗特。

  这将有助于赛斯潘将全年收入预期维持在11.9亿美元至12.2亿美元之间。

  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整后的EBITDA在2020年预计将在7.5亿美元到7.95亿美元之间,租赁续期费率较低。

  赛斯潘的规模使其能够与班轮运营商更容易达成交易,而小吨位供应商则无法做到这一点。更大的船队规模意味着,赛斯潘能够在不同地理位置“互换”不同规模的船舶。

  这有助于保持高利用率。目前,赛斯潘的所有船只都已承包出去。

  赛斯潘旗下125艘船舶,只有15%部署在航运市场,其余的船队是以长期租船的方式。

  陈兵表示,目前集团拥有46亿美元的长期合同收入。Atlas处于有利地位,将利用未来的机遇,市场震荡加速了集装箱航运业的整合。

  据了解,赛斯潘被Kroll债券评级机构(KBRA)评为BBB-级。该评级归因于赛斯潘的投资组合融资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结束,此后已经增长到17亿美元以上。

  陈兵表示,评估将有助于降低赛斯潘的融资成本,同时赛斯潘也扩大了管理团队以应对增长机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