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友联转型升级修造业务迈向“高精尖”

  曾经的东邦船厂,如今的浙江友联;从年亏损8000万元,到今年半年度净利润3198万元......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依靠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迈向“高精尖”。浙江友联上半年已承修、改装各类船舶36艘,全年计划完成各类船舶常规维修、改造共计120艘,目前订单业务已趋饱和。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码头的5个泊位停满了待维修的船只,同时段在场修理的还有集装箱船、化学品船等近10条船。“这边主要以油轮修理为主,西码头这边主要是集装箱船修理为主。”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经理 李建国和一期相比的话,我们产品结构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之前我们可能以常规修理为主,现在以脱硫塔改装为主。

  据介绍,自重组以来,浙江友联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承接大型油轮、化学品船等船舶的修造订单,发掘具有高附加值高产值的专业订单,实现了从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的华丽转变。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5.53亿元,同比增长94.07%,全年产值有望突破9亿元。

  “我们通过优化客户、产品转型、开拓市场,去除这些劣质的产品,然后通过才华竞争,提升我们的综合管理能力,来转变我们船厂的竞争力。”李建国说。

  另外,公司还将目光瞄准新兴的豪华邮轮市场,启动厂区升级改造项目,升级改造一期投资额1.8亿元,计划2021年底完成。届时,浙江友联将集邮轮修理、改装、翻新及常规修船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修船基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