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外籍船员突发疾病 江阴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救助

  5月23日9时,一艘由韩国蔚山入境靠泊在江阴港的马绍尔群岛籍“诺玛”轮上,一名外籍船员突发疾病,疼痛难忍,急需送医治疗。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求助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海关和江阴疾控中心通报情况,随后为该船员办理离船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江阴边检站民警经过排查,确认该船员近14日内未到过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无接触史,且无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后,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该船员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快速、安全地办理离船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经检查,该船员肾结石发作,目前已在江阴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救助期间,江阴边检站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勤务要求,全程佩戴防护用具开展查验工作,减少证件查验及手续交接时的直接接触,并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配合做好该船员的监管工作。

  据介绍,江阴边检站作为江阴口岸外国船舶和人员入境的第一道关卡,对所有对外开放口岸全面严格执行防疫抗疫规定,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做好出入境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人员的检测、隔离、观留,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