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四川重点公路水运项目加快复工

  连日来,四川盆地气温节节攀升,2月25日,地处川南的犍为县最高温度已达到摄氏20度。在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泄洪冲沙闸工地,随着施工人员逐步增加,施工场面也进入热火朝天的状态,基本达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施工进度。

  “汛期不等疫期,我们必须赶在5月底岷江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所有水下施工任务,否则就将前功尽弃!”项目负责人、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公司犍为分公司副总经理杜双全坚定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乐山至宜宾162公里航电梯级开发规划中的第3级,是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供水、灌溉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也是四川省确定的重点水运项目之一,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杜双全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期,2月4日工程就已复工,当时只有100多人,如今49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位。他介绍说,为了赶回前期损失的工期,公司正协调各施工方尽快增加100多名工人和技术人员。“我们已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增加相关施工设施,增加的人员也正陆续到位,必须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不只是这一个项工程的追求,而是四川省交通部门对所有公路水运等重点项目确定的目标,各相关项目正加紧按工程施工计划扎实推进。

  成(都)乐(山)高速扩容项目是成都联通乐山的重要通道,控制性标段棉竹互通改造工程已于2月9日正式复工,目前正在进行A匝道盖梁预应力张拉和压浆、梁板吊装及土石方作业。

  起于眉山市仁寿县、经乐山市沐川县到达宜宾市新市镇的仁沐新高速全长约203公里,总投资200多亿元,是四川省又一条南下高速公路大通道,今年拟完工的76公里将结束沐川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至关重要。为确保这项重点工程如期完成,相关方面从2月初就开始筹备防疫物资、调整施工计划、召回疫情较轻地区的工人,2月10日即正式复工。

  据介绍,截止2月24日,四川全省重点公路水运项目累计返岗施工管理和一线施工人员超过2.5万余人,重点项目已有128个复工,其中,仁沐新高速、成乐高速扩容、乐西高速、成资渝高速、九绵高速等24个高速公路项目实现复工,复工项目数量已达纳入在建管理项目总数近7成,5个重点水运项目全部复工,88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实现复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