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原油欧盘:布油跌超1.5% 东亚库存已满 油轮在港口外滞留

  周二欧市早盘,原油价格跌超1%,市场焦点重回公共卫生事件对需求的影响。

  交易员过于乐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向路透表示:“油价高企是因为交易员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过于乐观,而现在他们对OPEC将在3月进一步减产的乐观情绪正在消退。”

  “世界其它地区对这一事件仍然谨慎,而这不利于原油需求前景。”

  此外,世界贸易组织的最新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说法。

  世贸组织: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将进一步走弱

  据经济日报报道,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当地时间2月17日发布的全球商品贸易晴雨表报告,全球贸易趋势实时测量读数为95.5,比去年11月份的读数96.6低,也远低于趋势水平基准值(100)。

  港口拥堵,油轮在港外滞留

  与此同时,据彭博报道,东亚部分港口的VLCC超大型油轮出现严重拥堵,已无法停泊新的油轮,导致大量油轮滞留在海上。目前一些油轮已分流至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但这些地区也出现了拥堵。据悉,因需求下降,东亚一些国家的原油库存几乎已满。

  截至北京时间16:5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3:55),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68美分或1.30%,报51.64美元/桶。

  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94美分或1.63%,报56.73美元/桶。

  其他能源期货方面,天然气价格涨6.15%,报1.950美元;RBOB汽油价格涨0.05%,报1.5841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