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慧洋海运受多重不利因素打击1月业绩不佳

  受多重不利因素打击,慧洋海运一月份业绩表现不佳。

  今年1月,慧洋海运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0.07亿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同比下滑14.9%。单月税前盈余为新台币3400万元(约合人民币788.89万元),同比减少77.32%。

  慧洋海运指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影响,中国大陆各省陆续延后年后复工时间,导致春节后运载需求延后,加上1月开始限硫令正式生效带来的高低硫燃料价差与供给问题,这些不利因素使BDI指数持续下跌,预计还将影响到慧洋海运第一季度船舶换约和自营运费。

  分析师指出,近期BDI指数持续下跌,尤其是好望角型散货船运价暴跌,拖累了慧洋海运的业绩表现。由于疫情持续扩大,中国大陆各地工厂从春节开始至今仍然关闭,散运市场需求大降,主要运载铁矿砂的好望角型散货船需求更加低迷,日租金从去年9月的3万美元高点跌至仅剩3000美元。

  慧洋海运在2019年总计接收了4艘新船,其中1艘安装了脱硫装置,增加船队调度弹性与竞争力。去年累计处理了7艘老旧船舶,使整体运力维持在129艘、平均船龄约6年。今年,慧洋海运预计将接收7艘新交付的节能船,其中2艘将配备脱硫装置。同时,慧洋海运也会继续依据市场价格适时淘汰更新5至10艘老旧船舶,使公司船队规模维持在约125艘、平均船龄维持在约6年。

  展望今年,慧洋海运认为,1月中旬中美两国已经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全球运输需求有望逐步改善,带动指数止跌回升。得益于长期租约的保护,以及燃油成本由租船方承担,季节性与短期因素对慧洋海运冲击有限。另外,慧洋海运有着庞大的节能船队,有助于公司顺利渡过产业低潮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