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货运改革发展砥砺奋进 2019年干散货运量突破8000万吨

  2019年,长航货运按照长航集团总体布署,改革调整与业务发展并举,干散货运输在市场运价下行、需求增长放缓的不利情况下,深化改革促发展、紧抓市场扩体量、优化管理提效益,全力以赴致力于实现跑赢大市、超越自我的目标,全年干散货运量同比增长40%,增量2300万吨,一举突破8000万吨大关,远高于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8.9%的增速,经营效益优于预期。

  长航货运为增强动能、扩大影响、擎画长远,全面并持续开展了“三个调查”工程,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围绕沿海、长江、珠江,循着浩吉铁路大动脉、南北沿海大通道,广泛走访了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货主、港口、船东、代理等单位,深入摸排各区域市场布局、了解区域重点经济发展项目、厘清区域经营开发盲点、构建完善市场信息渠道,调研与开发并行。在此基础上,公司相继培育和发展了一批新的客户群,沿海运输由传统海进江运输为主,正在逐步构建南北沿海、华南区域联动发展的格局;长江流域深入腹地布局务求进一步加快全程物流发展;启动珠江水系开发,力求实现内河航运集成服务商完整的市场体系。“三个调查”将作为长期长态化的重点工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调研开发始终贯穿于经营发展过程之中。

  经营运作方面,长航货运更加注重发挥央企品牌优势。在长航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相继与多家大客户签订了新时期深入合作发展的战略协议,通过夯实合作基础、深挖传统业务、拓宽合作领域,2019年干散货前十大客户同比实现增量1200万吨,大客户桩基效应得到了更有效的发挥。

  结构优化方面,长航货运在干散货运输上继续夯实基础,江海运输经营结构由7:3优化至6:4,自有船与外租船经营占比稳定在3:7格局,江海联运、全程物流、双轮驱动的核心竞争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与发展。

  质效提升方面,长航货运更加注重双轮驱动的发展质量,在租船经营上,针对市场变化,着力发展光租、期租、连续航租等多种形式的业务经营,建立长效控船运作机制、增加租船经营效益贡献、夯实双轮驱动发展基础。

  2020年,完成合并重组后的长航货运暨长航新上海公司将继续按照长航集团要求,落实各项部署,在转型突破中求发展,加强新市场拓展,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擦亮长航品牌,加快实现“亿吨级”运量目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