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船院两款大型乙烷运输船获DNV GL形式认可

  12月4日,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91000立方米和135000立方米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ULEC)获得DNV GL颁发形式认可证书。

  为了满足中美航线之间的乙烷运输需求,上船院自2017年起开展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的研究工作。通过对我国乙烷制乙烯项目的深入研究,了解其匹配港口终端的相关信息,并结合美国乙烷终端港口条件,上船院乙烷运输船团队确定了91,000立方米级和135,000立方米级乙烷运输船的研究方向。该系列船型具有良好的港口及航道适应性,并具备较好的经济性。

  在两系列船型的开发中,上船院与DNV GL密切合作,为达到最优的技术指标,反复完善技术方案,力争设计出最经济环保的优秀船型。目前两型VLEC已完成合同设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