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宝联手ABB打造南亚首艘无人拖船

  新加坡船厂吉宝岸外与海事近日和ABB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打造南亚首艘自主驾驶拖船,计划于2020年年底之前在新加坡港实现无人自动拖船作业。

  吉宝岸外与海事子公司 Keppel Marine and Deepwater Technology (KMDTech)将与ABB合作开发自动船舶技术,并用数字解决方案改装1艘32米长港口拖船。项目完成后,这艘拖船将成为南亚第一艘无人自动拖船。

  这艘拖船由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合资公司Keppel Smit Towage负责运营。在项目的初始阶段,该船将在岸基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在新加坡港指定测试区内完成一系列航行任务。第二阶段,该船则将在远程监督下进行自动避碰任务。

  ABB Marine & Ports总经理JuhaKoskela解释称:“我们技术的目的不是为了完全不需要船员,而是要减轻船员的工作量,从而使他们在关键运营中能够发挥最佳表现。”

  KMDTech将与新加坡海事港口管理局(MPA)以及新加坡海事与岸外工程科技中心(TCOMS)合作开发各种技术,成为自主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美国船级社(ABS)将为远程导航控制和自主控制系统等新颖功能提供原则性批准(AiP)。

  通过这一项目,ABB朝无人自主航运迈出了下一步。在此前的2018年11月,在芬兰赫尔辛基港,进行了远程运营客渡船"Suomenlina II"号开创性的海试,并且获得了经验。

  新加坡港每年到访的船舶超过了13万艘,这将为海试增加另一层复杂性。这些海试的目的是通过利用目前几乎任何类型的船只都可以使用的数字方案来验证拖船运营的安全性和效率的提高,试验的组成部分将是ABB Ability Marine Pilot方案组合,能够实现任何无人自动所需的“感知-决定-行动”循环。ABB Ability Marine Pilot Vision将提供从现有和新系统的传感器融合,从而产生数字态势感知,而ABB Ability Marine Pilot Control将执行必要的控制命令。

  ABB称,在远程监控下进行无人自动运输,可使船上的船员在拖船实际工作需要时进行休息并保持警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