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莫桑比克LNG向船东发出招标邀请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向船东发出招标邀请,购买多达16艘液化天然气船。

  追踪这项业务的消息人士表示,上周晚些时候,一些通过资格预审的船东收到了招标书。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将需要多达16艘船,准备考虑新造船及现有的现代型船。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联系了多达五家韩国、日本造船厂。但据信,近期,新造船项目的重心转移到了两家韩国的造船厂,即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

  选定的船东将与造船厂就新造船项目进行合作。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于6月做出最终投资决定,第一阶的计划包括莫桑比克北部阿富汗半岛的两列火车,总运力为每年1288万吨(吨/年)。

  9月,道达尔以39亿美元完成了对阿纳达科石油在莫桑比克LNG项目中26.5%股份的收购交易。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与卡塔尔、埃克森美孚和俄罗斯Arctic LNG 2项目的运输业务是今年船厂和船东一直期待的重要业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