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七海控股集团与日本下关市政府达成邮轮战略合作意向

  17日上午,七海控股集团与日本下关市政府在青岛中联自由港湾36楼七海集团华青旅游公司进行会谈,双方就推动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达成双方战略合作意向,将在一年内促成青岛港至日本下关港之间的定期客货两用滚装船复航,促成下关市区面向外国游客的免税店及餐厅开业。此次政企合作将助力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快推动青岛邮轮经济发展,也是青岛友好城市下关积极参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和青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事件。

  会谈期间,下关芳田副市长积极肯定七海集团对推动中日文化旅游和航运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要求下关港湾局(港务局)积极推动此项合作的进行。青岛城市投资集团高玉贞介绍了城投集团与七海集团建设邮轮产业的情况、青岛邮轮母港王涛总经理王涛向日本客人介绍了青岛邮轮母港情况,并提出两个港口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国际邮轮业务,为七海集团邮轮事业共同助力。市北区文化旅游局局长王霞介绍了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情况,并表示邮轮作为市北区重点项目,将会积极支持推动邮轮旅游发展。

  据悉,七海集团旗下精英邮轮是青岛本土国际邮轮公司,邮轮行业全国排名前三,将以青岛为其邮轮母港。

  出席本次会谈的有下关市副市长芳田直樹、下关市综合政策部国际课主事吉田和矢、山东港口集团青岛邮轮母港总经理王涛、青岛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霞、青岛城投集团党委委员运营总监高玉贞、青岛城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威、七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鹏、青岛精英邮轮有限公司总裁刘盾、青岛精英邮轮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马达、青岛华青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夕刚等。

  青岛精英邮轮公司执行总裁刘盾表示,希望通过客滚轮的这种模式,能够提高中国游客出行的数量,同时加强两地之间的经济合作,最主要的是希望中国人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了解日本,也让更多的日本人通过这个航线来到青岛,了解青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