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Leclanché电池助力全球最大全电力渡船

  丹麦电力渡船"Ellen"号是全球最大的全电力渡船。日前,该船在丹麦进行了其首次商用航行,能运输大约30辆机动车和200名乘客,预计很快将投入完全运营。该项目旨在为当地提供环境友好的运输服务。

  总部位于瑞士的电池系统提供商Leclanché SA已经为该船提供了动力系统,电力供应能力达4.3兆瓦时。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获得了欧盟资助。

  Leclanché公司首席执行官Anil Srivastava介绍说,"该项目是商船领域进入新时代的前奏,很自豪能为这艘渡船提供一套专门设计的独特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凭借4.3兆瓦时的能力,这艘电力渡船代表了商船推进的一个新里程碑。在一年时间,该船将减少2000吨二氧化碳、42吨氧化氮、2.5吨固体颗粒和1.4吨二氧化硫的排放。"

  Leclanché公司供应的电池系统使用的是高能源G-NMC锂离子电池,具有安全的特点,采用双孔层压设计,配备了陶瓷分离器。该公司为该船的专门设计还配备了获得型式批复和认证的船用机架系统(MRS),包含了消防系统。该项目获得了DNV-GL船级社的型式批复认证和产品认证。

  信息显示,Leclanché公司主要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石墨/NMC(镍锰钴锂氧化物)和LTO(钛酸锂氧化物)电池,这种并行和冗余的电池和动力系统使这艘电力渡船成为一艘安全可靠的船舶,设计的独特的集成电池和传输系统,能提供无与伦比的运营效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