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海事局对外籍半潜式钻井平台实施PSC飞临检查

图为“蓝鲸一号”半潜式钻井平台。海南海事局 供图

  中新网海口5月12日电 (何志成 蔡映红)海南海事局日前派出4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对停泊在陵水以东海域的利比里亚籍“蓝鲸一号”半潜式钻井平台开展PSC(港口国监督)检查,为该平台能够尽快投入陵水17-2气田勘探开发作业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陵水17-2气田勘探开发是海南省2019年重点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之一,对于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组织实施。

图为海事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右)检查船员消防技能 。海南海事局 供图

  11日,海南海事局的4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依据中国已批准加入并生效的相关国际公约和亚太地区组织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的相关要求,对平台的证书配备、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防污染设备、通信设备、劳工条件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平台具备在中国相关海域开展作业的技术状况及能力,保证作业期间平台人命安全,避免海洋环境受到污染。

图为海事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左)检查防污染设备运行情况。海南海事局 供图

  经检查,“蓝鲸一号”半潜式钻井平台证书配备齐全,各项设施、设备的技术状况和劳工工作条件良好,符合各项公约的要求,海南海事局PSC检查官当场向该平台签发了《港口国监督检查报告》。

  PSC检查是体现国家主权管辖的一种重要形式。4月底,海南海事局接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为其租用的外籍钻井平台办理境内作业手续的申请后,立即组织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对照PSC涉及的国际公约和检查标准,及时制定检查方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