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整合:中国又一造船巨头产生了

  中航国际以1元代价将中航威海船厂出售给招商海工投资。中航国际拥有中航威海69.77%股权,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拥有30.23%股权。

  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61-HK)4月28日晚发布公告,于2019年4月26日,公司与招商海工投资订立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协议,以总价格不超过6.2亿元的价格转让威海船厂和威海船厂股东贷款。其中,威海船厂69.77%股权价格仅为1元,威海船厂股东贷款代价为619,999,999元。

  公告中披露的数据显示,中航威海2018年亏损4.71亿元,负债10.88亿元,2019年亏损1.86亿元,负债6.16亿元。

  公告表示,受船舶市场环境不景气影响,威海船厂持续亏损,于2018年底股东权益为净负债,给集团公司带来巨大经营压力,且船厂已经丧失对外融资能力,不得不依靠股东贷款维持。董事会认为船舶市场短期内不会回暖,威海船厂仍将面临严峻的经营熊势,因此出售止损。

  该笔交易完成后,中航国际将不再持有中航威海船厂任何股权。

  目前,中航国际旗下还有中航鼎衡船厂,预计也将很快并入招商工业。这将使招商工业拥有深圳招商局重工、江苏招商局重工、招商局邮轮、香港友联船厂、深圳友联船厂、浙江友联船厂、金陵船厂、江东船厂、中航威海和中航鼎衡船厂(后两者预计将改名)等多个大型修造船厂,成为中国继中船重工、中船集团、中远海运重工之外的又一巨型造船集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